顺义:书香机关凝聚青春力量

  “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不断营造良好家风,做一名好丈夫、好父亲。”刚刚迎来女儿诞生的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王玉龙接过机关党委赠与的《中国家风》,感到任重道远。

  这是顺义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的现场。五四青年节前夕,来自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云集于机关阅读角,诵读家书、品读经典、交流心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阅读学习良好氛围,区纪委区监委以“领悟文化经典·打造书香机关”主题活动为契机,在机关大兴学习之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开展读书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区纪委区监委以开展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组织和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机关文化氛围,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前迈进。”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德亮介绍说。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通过开展读书漂流、好书捐赠、“学习之星”评选、经典作品诵读等活动,持续推进“领悟文化经典·打造书香机关”主题活动,切实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参与读书学习的积极性,促进提升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为护航区域政治生态积蓄力量。(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