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开门迎青年

  “本次开放日活动使我切实感受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内心也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知敬畏、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纯洁、干净的人民公仆!”青年干部张园晟感慨道。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广泛听取团员青年对正风反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激发广大青年参与支持正风反腐工作的热情,昌平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举办“与廉洁同行,让青春闪光”主题开放日活动,帮助初到岗位的青年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多角度体验,观纪委监委“概貌”

    “区监委向街道派出监察组、向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实现对镇街辖区监察对象的监察全覆盖,加强对基层517名纪检委员的领导和管理,聘请520名廉情监督员,实现农村(社区)基层监督全覆盖。”跟随讲解员的解说,青年们共同参观了“我两岁了”专题展,15个板块内容呈现了区监委成立两年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还参观了信访接待室和办案区,“零距离”体验监督执纪开展的严肃氛围。

  “深入了解后才发现,纪委监委在正风反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监督体系的完备、规章制度的森严和办案区硬件设施的配备都让人体验到一种强大震慑力。”参观过程中,流村镇团建督导员孟金会表示。

  面对面交流,感正风反腐“情怀”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深入了解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成果,以案明纪受警醒。

  “开放日这种活动形式非常生动鲜活,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作为青年干部,我们需要身体力行、自省自律,做党风廉政建设的忠诚捍卫者。”城南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朱晓月在交流分享会上谈到。

  交流环节中,青年干部畅所欲言,针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今天的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沉浸式的思想教育课,在日后工作中,我们将弛而不息地把廉政教育融入团员青年教育中来,强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主体责任落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带好机关党员和团员青年队伍。”团区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赵婧表示。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马源洪表示,区纪委区监委将把举办开放日作为一种常态化交流方式,不断增进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希望青年干部能够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崇廉尚洁,正风反腐,传播正能量,共同凝聚反腐合力。(文/井哲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