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汲取“北京榜样”精神力量,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近日,大兴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向“北京榜样”学习活动,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汲取“北京榜样”精神力量,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准扶贫、疏解整治促提升、机构改革、大棚房整治等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特别是围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持续深化京津冀协同监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推动新国门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汲取“北京榜样”精神力量,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将“小官贪腐”、惩治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专项督查等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查处基层干部在征地拆迁、惠农政策落实等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汲取“北京榜样”精神力量,着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北京榜样”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增强监督执纪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吕勤勤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