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念好节前“廉政经”

“我曾经也是一名拼搏奋斗的年轻领导干部,如今沦为阶下囚,都是因为个人思想意志不坚定,党纪国法观念不强,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严重。我一定深刻改造自己,回归社会、家庭之后,希望重新做一名好丈夫、好父亲,为社会和家庭重新尽绵薄之力。”肃穆的法庭上,东城区原处级干部高某沉痛忏悔,哽咽的声音如警钟一般敲响旁听领导干部们的心。

131日,北京崇远投资经营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某涉嫌受贿一案在东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东城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全区领导干部150人旁听庭审全过程,“零距离”接受廉政教育。

东城区把警示教育作为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修课”,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用足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打好“组合拳”,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

将庭审现场打造为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区纪委区监委用好典型案例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这是区纪委区监委2019年组织的首场庭审旁听,范围涉及全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旨在抓住春节这一关键时间节点,为全区广大干部念好“廉政经”,绷紧“廉政弦”,守住廉政底线。

    “自己如果贪污腐败、违法犯罪,受伤害最大的就是家人,这是一本无论如何算都不值得的账。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更有底线意识,诱惑面前提高警惕。”庭审结束后,现场一名领导干部感慨道,“在履职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保持定力,依纪依法,廉洁从政。”(文/程禹嘉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