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公安分局:以案释纪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朝阳公安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立案审查民警违纪违法案件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为导向,通报问题,剖析原因,以案释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报了8起典型案件,从理想信念滑坡,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财物”“利用职权以权谋私,无视党纪国法任性而为”“泄露警务工作秘密,违反警务工作纪律”“监督约束缺位,沾染恶习以致违法乱纪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召开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目的,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决摒弃错误执法观念,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案意识。坚决纠正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不规范、执法不公、执法不严、随意执法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及吃拿卡要、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经商谋利等腐败案件。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严明办案纪律、落实执法回告、强化执法监督,确保民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年来,朝阳公安分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从严的要求贯彻在管警治警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靠全警、管全警、治全警、厚爱全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警职责使命。下一步,分局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进一步加大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违纪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对重要岗位和不放心人员重点检查整改,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完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问题发生。(文/刘尧 责编/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