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新春佳节“廉”意浓

  “请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于何时公布实施?”

  “村委会主任是监察对象吗?”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顺义区各单位各部门在举办各类庆祝活动的同时,将廉政教育融入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寓教于乐、润物无声。

  既能上接天线,又能下接地气。春节前夕,全区各单位通过组织撰写廉政春联、制作廉政书画作品、打造廉政文化墙等形式,将廉政宣教与新春祝福相结合,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融合,既与党中央对标对表,又和基层实际联结链接,使廉洁过节、勤俭过节的清风吹入基层、深入人心。

  不仅有声有色,而且好戏“廉”台。廉政小品倡导勤政廉政、倡廉歌曲弘扬清正廉洁、知识竞赛提升纪法意识······各单位深入挖掘、大力弘扬廉洁元素,精心策划廉政文化活动,积极创作一批传递“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和文化传播力的廉洁文化作品,传播和展现顺义区党风廉政建设优秀文化成果,使节日期间既“年味儿”十足,又“廉味儿”十足。

  既有锣鼓喧天,更有警钟长鸣。在正向宣教的同时,全区各单位同时注重警示教育作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展览等途径,强化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红线”“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全区上下风清气正过“廉”节。(文\黄媛媛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