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举办开放日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们多次深入基层,监督扶贫领域腐败、‘大棚房’整治等重点工作,比起以前,现在的纪委监委工作更加主动了。”平谷区党代表山东庄镇桃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宝森在开放日座谈会上,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平谷区纪委区监委举办开放日活动,认真落实《北京市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工作要求,邀请15名“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机关,使社会各界了解、支持和监督纪检监察工作,打造“阳光纪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活动中,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两代表一委员”观看了《平谷纪律检查工作的40年历程展览》,展览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平谷区纪委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随后,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引导“两代表一委员”观摩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的信访室、谈话室以及办事规程,“零距离”接触纪检监察工作。

  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交流意见建议。“两代表一委员”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主管领导介绍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以及案件工作情况。“两代表一委员”对此次开放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企业干部、农村干部等,分层分类加强警示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汇编党员干部纪律手册,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等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亚平表示,要将“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总结,并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区纪委区监委将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市监委工作要求,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履行监督首责,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监督的生命线,提高监督工作主动性和精准性。狠抓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扶贫攻坚、生态建设、民生项目落实等重大任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小官贪腐”力度,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文/张玉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