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迅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规则》的印发,使执纪程序规范、标准清晰。作为一名执纪者要率先学习,学懂弄通悟透;要秉公执纪、廉洁用权;要率先落实,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确保权力不滥用、利剑不蒙尘。”东城区纪委区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刘建军在学习时表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规则》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的具体措施,要求全系统干部认真学习。先后在“古韵正声”网站和“廉政东城”微信公众号上转载《规则》全文、专家解读等,供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贯彻、深化理解领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通过党支部讨论、党小组研读、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第三纪检监察室集体学习了《规则》全文,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岗位职责、突出重点,对“监督检查”一章进行逐条研读。该室负责人夏志军认为:“《规则》要求纪检机关强化内部控制,进一步严格和规范执纪监督工作开展,表明了党中央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和厚爱。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清楚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确保了我们能够‘有规矩’地开展监督工作。”

  “经常有同志问我们,‘纪委监督别人,那谁来监督纪委?’《规则》正是党中央从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高度,给纪检监察机关立的规矩,是对监督者的监督,用制度的笼子关起纪委的权力。”仔细学习《规则》以后,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石琳认为,“《规则》在监督检查、线索处置等分则中规定了工作开展的详细规则和必要程序,为案管部门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

  “能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证明自己受到了党组织的充分信任。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正人必先正己。”区纪委区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黄春红说:“要时刻将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严格按照程序和制度办事,处处对标,时时检查,将各项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工作的全过程。”(文/程禹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