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学到实处 读懂用好新《规则》

  “这次印发的《规则》有六大亮点,一是专设了‘监督检查’一章,突出监督首要职责;二是坚持和加强了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三是……”。一大早,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审理室全体干部围坐在一起,一起学习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在《规则》出台伊始,区纪委区监委提出学习要求,为机关干部配发学习书籍,作为工具书、案头卷随时学习翻阅。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个人学习、集体学习、交流心得等方式,认真研读《规则》内容,对标对表,重点学习与本部门业务工作相关条款,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制度轨道上运行。区纪委区监委官方网站运河清风则及时转发《规则》全文、亮点重点等相关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在重点学习阶段,区纪委区监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组织中层干部,围绕《规则》主要内容开展业务交流,切实做到让《规则》要求融于实际、落到实处。

  “我重点研读了《规则》里修改和新增的内容,着重对线索处置方式那一章进行了学习。下一步,我们室将进行深入学习,并严格按照《规则》提出的新要求,不断规范工作。”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案管室主任王洪波说道。

  在学习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与大家交流畅谈,提出学习要求。他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规则》为契机,在深学细研、读懂悟透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和完善现有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把规矩起来,把红线划出来。同时,更要充分认识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要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此外,全区乡镇纪委监察办、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也积极主动学习新《规则》。结合岗位职责,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自学、集中交流,让《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文/刘国峰 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