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开展回访,为受处分党员卸包袱

  “受处分后党小组长不让我当了,领导多次找我谈话,同事开玩笑时也经常提起这事儿,所以在精神上和心理上还是有一些压力的。”回访一开始,受处分党员李某略显紧张和焦虑。


  按照区纪委《关于对受党纪处分党员开展回访工作的办法(试行)》有关要求,近期,区纪委区监委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受处分党员进行了回访,李某是其中之一。由于公司错峰停产,工作人员把李某请到了派驻组办公室,面对面谈心交流。

  “人一生难免会犯点错误,这并不可怕,只要能够正确认识,认真改正,并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就还是一名好同志。”回访中,工作人员认真了解受处分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询问个人存在的困难、对组织的诉求等,耐心解释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帮助其提高认识、消除顾虑、重塑信心。

  “一开始确实有点想不开,但是现在想想,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给我敲响了警钟,使我得到了教训,避免了以后出现更严重的问题。我会认真改正错误,积极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群众和组织的期望。”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李某对处分有了正确的认识,也逐渐敞开了心扉。“谢谢你们,谢谢组织,这么一聊,我这心里就亮堂多了!”临走前,李某紧紧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

  “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处分不是目的,警示、改过才是初衷。开展回访工作,就是希望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能够放下思想包袱,化压力为动力,增强纪法意识,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做遵规守纪的好党员。”派驻组工作人员说。(文/高万里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