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办理一案教育一片

来源: 平谷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1-09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那些改头换面、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在越织越密的监督网面前,终将原形毕露。身为处级干部,更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元旦前,平谷全区各单位在接到区纪委区监委下发的处级干部通报案例后,陆续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这是平谷区2018年度对处级干部违纪案件全面通报,不留死角,及时曝光的一个剪影。


  这起被曝光的典型案例主角,是山东庄镇副处级干部曹某某。2018年,曹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用自己管理的公务用车加油卡,给自家车辆加油9次,加油款2000余元。他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车公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进行全区通报前,区纪委区监委案件审理室向曹某某和山东庄镇党委、纪委送达了处分决定书。

  同时,还对曹某某及其他干部进行了现场教育。参会的山东庄镇党委副书记王海峰表示:“我们将以治理‘私车公养’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要求要严格财务报销审核把关,防止偷梁换柱报销私家车辆有关费用等行为的发生。对派出车辆,做好登记备案,详实记录派出时间、事由、派出何地、派出时限等信息,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行为的发生。”

  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裴纪介绍:“2018年,我们对所有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处级干部案件,向全区各单位进行通报,处分一起,通报一起,一个不落,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全年累计通报12人。”(文/张超坤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