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1.6万份纪检监察职责宣传折页走进千家万户

  “我们一直想了解区纪委区监委主要是干什么的,这个折页介绍了纪委监委主要做了哪些工作,查处了哪些案件。我已经扫码关注了区纪委区监委的微信公众号,随时关注咱们石景山区的反腐败工作。”近日,石景山区鲁谷社区永乐西南社区居民林大姐在领到区纪委区监委编印的《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折页后,这样说到。


  为进一步弘扬正风反腐正能量,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区纪委区监委从积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知晓率、影响力入手,编印1.6万余册《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折页,发放到石景山区150个社区的百姓手中。

  该折页共分为五个部分,全面介绍了区纪委区监委的职责使命、监督对象、信访举报方式,系统梳理了2018年以来开展的重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和违纪违法案例,并在折页封底印制“方圆石景山”和“四风随手拍”二维码,方便党员群众扫描关注。折页主要面向全区各社区群众发放,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在各机关单位、办事大厅、街道社区和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集中摆放,方便干部群众取阅。

  回应群众希望了解纪委监委职能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这一愿望,是制作折页的初衷。在排版设计的过程中,尽量减少文字叙述,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图表图片方式呈现纪检监察工作。同时附有信访举报方式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方便全区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随时监督身边的每一名公职人员,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文/陈庆尧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