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以考促学 掌好纪律戒尺

  “时间到!请大家交卷。”通州区西集镇613会议室内,一场闭卷考试刚刚结束,镇纪委书记刘晨光一边翻阅考卷,一边叮嘱镇纪委工作人员,“考试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的劲头不能减,必须精准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容。”


  新修订《条例》已实施一月有余,为检测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果,近日,通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开展了《条例》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

  此次测试活动由区纪委区监委统一部署,区分机关与基层,全覆盖推进。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集中开考,闭卷答题,统一阅卷,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自主进行,向区纪委区监委报送结果,做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

  据悉,新《条例》出台以来,通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先后采取个人自主学,部室集中学、新旧对比学、交流研讨学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成效。先后发放新《条例》和《修订前后对照》书籍400余册,利用运河清风网站推送《条例》原文、重点图解、历次修订情况释义以及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详情等内容,多渠道、多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将新《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好纪律这把尺子。(文/刘鑫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