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高科技公司打造廉洁文化走廊

来源: 海淀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11-13

  “廉洁文化建设在促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既能丰富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又能提高全体干部员工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海淀区实创高科技有限公司“廉洁实创文化教育走廊”建成。


  走进实创高科技公司综合办公大楼,顺着“廉洁实创文化教育走廊”的指示标语进入二层楼道内,一幅“廉洁从业,筑党根基”廉洁书画作品便映入眼帘。“廉洁实创文化教育走廊”包括党纪法规、廉洁警句、廉洁书画、廉洁摄影等4个部分。“党纪法规”主要介绍了党的宗旨、廉洁自律准则、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警句”有老子、荀子、诸葛亮、苏轼等名家图文并茂的经典名言;“廉洁书画”以艺术风味浓、感染力强、幽默讽刺展示相关内容;“廉洁摄影”则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绝不碰触法纪制度的“高压线”。

  “廉洁文化走廊现已成为我们公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啦!只要走在楼道里,都能看到以廉洁自律为主题的文化作品,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就接受了廉洁教育。”实创高科技公司的一名职工感慨道。

  近年来,实创高科技公司注重开展“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廉政文化宣传,以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高尚情操、坚守道德底线、引领清风正气,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此外,公司还通过举办廉洁文化进企业、进家庭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文体活动中,使每一名干部职工和家属子女都能主动参与其中,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同时,实现了家庭助廉、文化养廉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了廉洁文化渗透力和影响力,逐步形成了“崇廉尚洁、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文/张城云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