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举办专项培训班提升宣教工作“含金量”

  “我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在不断学习钻研上下功夫,加强知识积累,苦练笔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新突破。”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农委纪检监察组周秀文在结业式发言中表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增强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性,昌平区纪委区监委举办为期三天全区纪检监察宣传信息暨网络舆情业务培训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各单位网评员和信息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筑牢党性,不忘使命。“我们党一贯加强纪律建设,探索形成了系统完备、配套衔接的纪律体系,丰富和发展了纪律建设的内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徐萍为培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徐萍对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出全区各单位,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也是主职主业的思想观念,既要用好“显微镜”“手术刀”,又要用好“笔杆子”“嘴皮子”;既要当好“护林员”,也要当好“宣传员”。

  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培训课程围绕日常宣传工作的短板设置,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宣传思想方面的本领恐慌。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有关同志结合案例对写作中的几种错误深入剖析,提出在撰写新闻信息时要把握“三好两有一贯通”,即好标题、好框架、好故事,有高度、有文气,使文章行文脉络流畅贯通。市网络新闻监管中心主任张晓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在当前的互联网形势下如何进行舆情处置。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马源洪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分析,勉励纪检监察干部要奋发有为地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学习,学员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要紧跟形势、把握好“时、度、效”,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方位多角度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倾心交流,共谋发展。“我认为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拓宽方式方法,注重因材施教,更好地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做实做细。”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董月华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培训围绕“如何做好新闻宣传与网络舆情工作”“新时期如何开展好纪律教育及廉政教育”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通过相互点评、分享心得,涌现了很多新方法和新思路,形成了多方联动,同步发力宣传工作的良好现象。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适应新形势,讲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故事,唱响昌平廉政好声音,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迈向新台阶。(文/崔怡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