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制作警示片 以案治本

  “好好的一个家就让她给毁了,不但工作岗位没了,还把家庭幸福给葬送了……”朝外街道干部李海凤观看《蝇蚁之祸》警示片后感叹道。金盏乡干部张文娟在观看《瓦砾下的黑金》警示片后,也感叹“乡干部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和腾退过程中,如果禁不住诱惑,最终只会换来牢狱之灾”。

  去年以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注重发挥以案治本功效,选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该区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拍摄制作了《蝇蚁之祸》和《瓦砾下的黑金》两部警示教育片。近日,将警示片编辑成册向全区一百余家单位发放,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说纪、警钟长鸣。

  “近年来,在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同时,我们注重把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在深度剖析查办典型案件的基础上,运用党员干部易于接受的方式,完成拍摄制作《败局》《蝇之害》《瓦砾下的黑金》7部警示片。”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向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3000余张教育光盘,要求各单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会、党员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同时还要求观看教育光盘要覆盖到全区所有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据统计,全区已有5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警示片的方式,受到深刻、严肃的纪律教育。

  除拍摄制作警示片外,区纪委区监委还通过举办重整行装再出发——朝阳区纪律教育在身边’”宣教展、组织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分批次分层级到法院进行旁听、利用区纪委区监委官方网站通报典型案件等方式抓好警示教育。

  为规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和真正发挥实效,朝阳区还面向全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对警示教育工作的对象、目标、特点、原则、方式等内容进行统一规范,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文/赵国强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