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10万党员参加纪律测试

  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全区10余万党员参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识测试。这是继9月初全区34个单位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笔试活动之后,丰台区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又一举措,真正实现了纪律教育无死角、全覆盖。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条例》的成果,区纪委区监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组织本单位、本地区党员进行知识测试,并在10月26日《丰台报》上整版刊发了测试题。以此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畏的目的。

  “以知识测试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让纪律约束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活动以《条例》中新修订的部分为重点测试内容,通过填空、判断、单选、多选4种题型,覆盖全区所有党员,让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推动纪律教育向“神经末梢”延伸。

  据区纪委区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历来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新修订的《条例》颁布后,迅速组织全区开展“送纪律下基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讲授主题党课、组织集中测试、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找差距、促整改,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同时,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深入社区、村,讲授廉政党课,开展巡回宣讲,认真解读《条例》。

  下一步,丰台区将在不断丰富纪律教育形式的基础上,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严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持续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建设,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铁的纪律保障。(文/马晓娟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