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东城:廉政演出融入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东城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9-14

  “咱们北京是文化之都,我平时就对曲艺感兴趣。今天的节目在传统曲艺中注入了廉政的新鲜血液,非常精彩。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的知识,受益匪浅。”来自东城区某街道的一名党员感慨道。 


  近日,由东城区纪委区监察委、区文联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东城区2018年廉政曲艺专场演出在风尚剧场隆重上演,东城区四百余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代表观看。

  此次活动创作演出阵容强大,一众演员轮番登场,演出精彩、互动频繁、返场不断,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融入多个节目中,寓教于乐,获得良好反响。作为东城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品牌节目,廉政曲艺专场演出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

  近年来,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利用曲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点,鼓励廉政题材作品的创作。本场演出中的音乐快板《争说监察法》、群口相声《异口同声》、单弦《回扣》均是艺术家为本次演出“量身定制”的原创作品,首次登台亮相,备受观众好评。

  “古韵正声”网站及“廉政东城”微信、微博将发布本场演出的优秀作品完整视频,供更多未能莅临演出现场的网友观看,让廉政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传播,让廉洁自律的精神品质真正融入血脉。(文/刘怡君 石榴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