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讲使命 明责任 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从全局谋划了宣传工作,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既当好监督执纪者,又当好廉政文化的宣传员。”近日,昌平区纪委区监委干部畅谈心得,相互交流,认真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昌平区纪委区监委积极响应,围绕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加强学习,更好地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强化政治站位,把握学习方向。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逐段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心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在弄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昌平纪检监察网和微信群第一时间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的相关评论,将会议精神作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重点,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分层分点剖析,提升学习效果。召开支部会交流讨论,就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抒己见。各镇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研究会议精神,对“九个坚持”的内涵深入探讨。专题学习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作用和激励作用,立足监督执纪,深入一线,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好声音。

  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学深悟透。区纪委区监委各室召开学习小组会,把会议精神和自身工作职责相结合,梳理自身分管领域的典型案例,研讨如何将反腐一线的生动案例转化为身边的廉政故事。在昌平纪检监察网设置专栏,推送监督执纪案例性文章,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廉洁正能量,唱响正风反腐主旋律。

  “我们将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使会议精神在昌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讲好昌平纪检监察故事,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萍说。(文/崔怡平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