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条例】通州:全覆盖 个性化 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

  “修订后的《条例》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我会认真学习《条例》,融于实践,指导工作。”通州区台湖镇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展开热烈讨论。

  日前,新修订的《条例》出台,通州区坚持全覆盖、个性化两手紧抓的学习模式,在力争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受到纪律教育的同时,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

  《条例》印发伊始,区纪委区监委网站及时转发相关报道,将《条例》全文、新旧对比等重点内容在网页置顶,方便党员干部随时查看学习。紧随其后,通州区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发相关报道和学习内容,在全区形成学《条例》、用《条例》氛围。与此同时,各单位向党员干部发出学习通知,要求其及时学习,并利用各自理论中心组、党日活动等平台开展集体学习并组织讨论。

  在全覆盖学的基础上,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个性化重点学习。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下发《条例》全文电子版,及时订购配发《条例》单行本。同时,向机关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其结合工作实际,密切联系岗位职责,开展针对性自学,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向组内监督单位发出学习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县镇第一时间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进行专题学习,“漷县书院”微信公众号中转发《条例》原文和修订前后对照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中仓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则向机关党员、社区党总支及特约监督员及时推送学习内容,重点是45种被开除党籍的行为,督促党员和公职人员在学《条例》、守规矩上作表率。

  下一步,通州区将继续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纪委区监委将加强对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文/刘国峰 李京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