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条例】西城:第一时间学 全员覆盖学 创新方式学 带着思考学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之后,西城区立即行动起来,突出强调四个“学”:第一时间学、全员覆盖学、创新方式学、带着思考学,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区纪委区监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在《条例》出台之后迅速采取行动,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通过西城纪检监察网、“廉洁西城”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将《条例》的内容和精神传达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组织学习,做到学深学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还将采取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交流培训、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将《条例》精神和要求贯穿进监督执纪工作过程中,转化为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新旧对比学,图像解析学,结合案例学、数字串联学等方法,对《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交流。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结合驻在部门具体工作,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使《条例》的精神和要求真正转化为区卫计委系统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区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学习《条例》。区委办公室领导用“一个思想、两个维护、三个重点、四种形态、五处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对《条例》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牢守住纪律底线;二是要全面准确领会《条例》核心要义,确保《条例》入脑入心;三是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全区最大的民生工作部门,任务重、风险大、社会关注度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条例》彰显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执纪理念,是新时代党员干部行为的基本准则。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把学习《条例》与学习监察法结合起来,把执纪与执法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强化执纪问责,为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人力社保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栅栏街道工委通过面向领导干部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面向党员干部举行智慧之光大讲堂、面向群众印发《北京大栅栏》报、推送“魅力大栅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下一步,大栅栏街道还将围绕首都功能核心区发展目标和街道“活力党建、魅力街区、和谐大栅栏”事业发展要求,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

  华远集团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监察法对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监察全覆盖要求和集团发展主业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专职纪委书记配齐到位、国企反腐败工作不断强化的背景下,下一步,集团将以《条例》为工作指南,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纪律建设,围绕选人用人、财务支出、职务消费、公车管理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为推进集团改革创新和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文/闵杰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