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五老”宣讲团社区讲家风

来源: 延庆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8-15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社区家长学校对我们学习如何教育孩子有很大帮助,孩子也收获了很多。”家住湖南社区一名家长说道。

  

  近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18年“五老”宣讲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活动社区家长学校专场宣讲在湖南社区开讲。来自儒林、百泉、香水园三个街道的50余名家长、学生参加活动。

  首场宣讲邀请了“五老”宣讲团成员、区第一职业学校原书记李建国作题为《树立好家风,传承正能量》的宣讲。李建国结合身边事例给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家风家规传承课。当他说到坐姿可以反映一个人品行和修养的时候,孩子们纷纷挺直小腰板,规规矩矩坐好。家长们则认真听着讲座,并记录下要点。不少家长还用手机录下讲座内容,准备和其他家长分享。

  2017年5月,区关工委、区纪委区监委、区文明办等部门联合成立“五老”宣讲团。宣讲团共有10位成员,由全区精心挑选的离退休干部、军人、专家、教师和模范组成,根据各中小学、社区实际需求,以台上宣讲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法制宣传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关心下一代服务和宣讲活动。宣讲团成立以来,围绕党的十九大等内容,深入到40所中小学校和23个社区家长学校宣讲63场,累计受众达到15000余人次,积极培育青少年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下一步,“五老”宣讲团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全区筹办冬奥会世园会、创建文明城区和家教家规家风等方面内容,深入各学校和社区开展青少年家风、党史国史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文/陈影  徐佳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