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珍珠泉乡:“四注重”强化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为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延庆区珍珠泉乡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阵地建设,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模式,促进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形成良好的民风村风乡风,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 

  注重干部引领,增强全员廉政意识。抓紧党委会前十分钟,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监察法及党史、党规,强化乡镇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乡党校平台作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教授为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区乡人大代表开展廉政专题培训,增强监察对象党纪法规意识;订购宪法、监察法单行本发至重点监察对象人手一本,营造全乡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注重阵地建设,树立全乡党风政风形象。在珠泉喷玉主景区打造区级法治宣传阵地——“珍珠山水”法治文化广场。采用雕塑、文化墙、宣传牌等方式植入法律法规文化元素,让群众在游览观光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完善珍珠泉廉政小院、打造八亩地村廉政、法治、村风、民风文化墙,强化村级阵地示范引领;启动水泉子廉政文化村建设,进一步打造清风廉韵廉政品牌。

  注重方式创新,营造浓厚廉政氛围。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包片领导入村讲党课,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各村设立廉政文化角,为村级党员打造廉政文化小阵地;开展廉政空中课堂,定期通过微信、短信的方式,向乡村两级干部发送警示教育微信息;利用景区、机关LED电子屏、“珍珠山水”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推送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党纪党规,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浓厚廉政氛围。

  注重教育引导,带动良好乡风民风。定期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用真人真事教育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强化法治、文化宣传主导作用,各村文艺演出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廉政文艺演出15场,受众1000余人次;着眼社会需求,组建村级养老助老志愿服务队,定期为鳏寡孤独老人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弘扬传统美德带动良好家风。(/赵云岐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