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1300套监察法海报为村(居)民答疑解惑

来源: 房山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7-02

  “监委都管村里哪些人?”

  “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等。”

  近日,房山区纪委区监委结合房山农村地域面积广、农村人口多、村民对身边监察对象界定难的具体实际,制作了1300套、5200张宣传海报,张贴到全区585个村(社区),深入开展监察法宣讲,为村(居)民答疑解惑。

  每套宣传海报4张,以村(居)民提问、纪检监察干部回答的形式,分别着重回答了农村(社区)的监察对象都有哪些人、监委管哪些事儿及怎么管、发现问题怎么监督举报等4方面问题,语言通俗、生动形象,贴近农村生活,有助于村(居)民对照了解身边的监察对象和监察事项,方便村(居)民对监察对象进行监督。

  此次监察法海报入村(社区)宣传,是区纪委区监委在5月底通过“房山纪委”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10天的监察法线上集中测试摸底后,经过对5万余名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答题的分析和走访调研,发现农村地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对监察对象、监察事项等内容虽然比较关注,但是理解相对模糊,遂即采取一问一答形式,针对性地设计制作了该宣传海报,向农村地区党员干部群众答疑解惑。同时,为了方便农村地区党员干部群众对身边的监察对象进行监督,列出了网络、电话、来信、来访、手机微信等监督举报渠道。

  此次监察法海报入村(社区)宣传,农村地区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反映较好,“我岁数大了,眼神儿不太好使,密密麻麻的字儿看着都费劲儿,不如这个,字儿大,说得也明白,一看就懂。”一位农村老大爷在看完宣传海报后说。(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