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第四届“勤廉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日前,通州区第四届“勤廉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2年首次开展“勤廉之星”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六年,坚持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正面示范教育。

  按照区委每两年开展一次“勤廉之星”评选工作要求,历经三届已评选出29名勤廉典型。其中,既有处级领导干部,也有基层社区工作者;既有农村的党支部书记,也有科队站所的负责人;既有市政、城管、园林等城市运行中的一线主力,也有法官、教师、医生等行业的优秀代表……在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蕴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城市副中心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和过硬作风。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本次评选活动立足副中心建设实际,评选对象分为两类,即: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各行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遵循好干部的“五个标准”,区分类别设定评选标准,着力做到精准“画像”。在实施步骤上,分为推荐上报、组织评审、事迹宣传三步,包括民主推荐、综合审查、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要通过严谨细致的工作使“勤廉之星”评选评出威望、评出形象,使评选“勤廉之星”成为寻找发现勤廉典型的过程,成为弘扬勤廉风尚的路径,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

  “勤廉之星”评选的意义不仅在于其本身,更在于典型示范作用的充分发挥,特别是推进工作中的引领效应。“身边的勤廉典型最能引领人,身边的先进事迹最能激励人。”一名基层干部这样说道。因此,第四届“勤廉之星”评选活动还将在用足用好评选结果上下功夫,通过巡回宣讲、系列报道、电视访谈、制作专题片等方式宣传推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比中见精神,在结合上见行动,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文/曹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