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不做“权奴” 坚守党风廉政建设“生命线”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6-14

  “这个案件带给我的触动很大,不仅仅是震撼和痛心,更重要的是警示。腐败面前,没有人有天然的免疫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引以为戒,在警示中警醒,在警醒中坚定,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石景山区统计局干部张晓薇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奴》之后,这样说到。

  近日,由区纪委区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权奴》正式下发到各单位。警示教育片长20分钟,通过案情解说、情景再现,讲述了北京实兴腾飞置业发展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明万富从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沦落为丧失底线、与非法商人沆瀣一气,官商不清、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过程,深刻剖析了其从工作初期的奋发,到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

  区纪委区监委坚持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发挥以案治本作用,每年选取当年查办的典型案件作为“活教材”,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及时剖析身边典型贪腐案件,达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警示教育片中既有当事人庭审现场的深刻忏悔,也有案件查办和审理人员的深入剖析,还有原单位同事的震惊惋惜,生动翔实地重现了整个案件,警示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守党风廉政建设“生命线”。(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