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监察法】驻市园林绿化局纪检监察组:宪法监察法宣传进公园景区

  近日,驻市园林绿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海军带队到天坛、中山、陶然亭等公园调研宣传宪法监察法活动情况,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并与公园干部职工群众互动,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群众普遍反映,一边游园一边近距离地学习了解宪法监察法,感受更亲切,理解更直接,接受更容易。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驻市园林绿化局纪检监察组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提前筹划,充分发挥驻在单位公园风景区行业特点和优势,利用节假日游园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认真组织宪法监察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党代表流动宣传、公园电子屏显示、微信公众号、游客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进行。11个市属公园和6个市属开放林场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广大游客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其间,共制作宣传展板300余块,发放宣传册4万余份,宣传游客200余万人(次),较好地发挥了公园风景区普法窗口作用,营造了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驻市园林绿化局纪检监察组将更加突出针对性,组织3家综合监督单位对监察对象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开展有针对性宣传教育,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突出持久性,打造常态化学习模式。明确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将宪法监察法有关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形成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的长效机制;突出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与“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把党纪法规作为行为的准绳,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文/马金华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