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编印作风建设工作手册

  近日,由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编印的《石景山区作风建设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已正式配发到全区各党政一把手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这意味着全区各单位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相关方面多了一本“实用指南”。

  使党员干部熟悉、掌握、贯彻由上至下关于改进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区纪委区监委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作了这部《手册》,旨在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促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

  内容全面,系统性强。《手册》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北京市及石景山区陆续出台的与作风建设相关的制度、规定和要求共89项,分公务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评比表彰、经费管理等10个方面,涵盖反“四风”各方面的规定,旨在把纪律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把教育挺在纪律前面,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

  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手册》给全区各单位党政一把手配发,突出抓住“关键少数”;给主体办和纪检监察干部配发,突出“两个责任”全覆盖;给二级法人单位一把手配发,突出紧盯薄弱环节;给特约监察员配发,突出动员社会监督力量。

  规范程序,指导性强。《手册》收录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等若干制度,对如何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规范,做到有理有据、规范操作,有利于指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文/薛枫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