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监察法】顺义:动画片《穿越时空的监察法》六一亮相

  “微言大义,拂晓清风!大家好,我们是‘清风顺义’公众号形象代言人大义、晓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顺义区纪委区监委“清风顺义”微信公众号为全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推送了一条特殊微信——动画片《穿越时空的监察法》第一集。

  该动画片是由区纪委区监委自编、自导的一部以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要内容的“穿越剧”。值得关注的是,片中所有人物配音均由区纪委区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子女完成,是一部极具“顺义情”“纪检味儿”的动画片。

  动画片一开始,“大义”和“晓清”便将观众带回到北宋年间,感受“包公”是如何借助监察法秉公断案的。动画片分为4集,分别讲述了监察范围、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

  精美的动画效果和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受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创新的宣传教育形式实现了“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监察法。同时,在观看之余,观众会默默“对号入座”,查摆自身是否存在片中讲述的违纪违法问题,并及时改正,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陆续推出其他3集,不断在全区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