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监察法】朝阳奥运村街道:举办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

  “宪法的实质特征是什么?”“监察委员会的职能有哪些?”“监察法明确的6类监察对象是哪些?”……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监察法,近日,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举办“筑纪检风采 展监察风华”学习宣传宪法和监察法知识竞赛。活动由奥运村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奥运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纪委联合承办。

  奥运村街道机关党支部代表队、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代表队、奥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队、红星美凯龙环球(北京)家具建材广场有限公司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参赛。竞赛题目以宪法和监察法内容为主,同时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此次知识竞赛,在参赛队伍上突出“全”字,其中既有机关党支部、下属事业单位代表队,又有卫生服务中心、社区代表队,还有辖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代表队等。在宣传对象上突出“广”字,在同步开展的宪法和监察法网上答题活动中,辖区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短短几天内上千人参加活动,在全街道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竞赛形式上突出“活”字,比赛设置了“村里来了监察法”、“一战到底”、”监察进行时”和观众互动等4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踊跃竞答、你追我赶,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监察法实施后,奥运村街道迅速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廉政书画笔会、监察法宣传巡展等系列活动,营造学习宣传宪法和监察法的良好舆论氛围。下一步,奥运村街道将通过组织专题培训、邀请专家解读、创作文艺作品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监察法。(文/江玉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