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200余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户外“闯关”


鸣枪起跑

  “叔叔,叔叔,我知道我知道!监察法是今年3月20号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5月5日上午,丰台青龙湖公园内,一名满头大汗的小男孩挤在人群中,右手高举,大声呼喊着。

  他叫王茗玄,今年10岁,是丰台区食药监局纪检干部王凤山的儿子。今天,他随爸爸一起来到青龙湖公园参加丰台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法纪知识竞赛闯关定向越野活动。小茗玄和爸爸一起完成了全程3.6公里的闯关越野,仅仅用时20分钟。

  本次活动由丰台区纪委区监委举办,来自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乡镇及双管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的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参加了活动。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队员离弦而出。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15支队伍全部完成了5个关卡的知识测试闯关和3.6公里的越野活动。

  据区纪委机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创新机关党员活动形式,促进干部沟通融合,提高干部履职履责能力。参赛队员在活动中需利用手中的地图寻找答题关卡并进行答题。闯关题目内容丰富,涵盖最新政治理论知识、党规党纪、监察法等应知应会题目,参赛队伍全部通过五个答题关卡方能完成任务。


闯关答题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带领班子成员全程参赛,激发了参赛队员争相答题的热潮。

  “这次活动不仅凝聚了支部力量,还增强了法纪知识,实现了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相融互促互赢。”来自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第三支部的唐佳正说到。

  “这次活动给了我们各个纪检监察组织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沟通。”来自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贺永涛谈到。


领取获奖证书

  近期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按照市纪委市监委的工作部署,“全方位、全媒体、全角度”地开展宪法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宪法和监察法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宪法和监察法宣讲活动。利用区主流媒体途径,通过区纪检监察网、“廉洁丰台”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等平台发布通知、推送学习宣传专题报道,并张贴宣传海报、印发宣传折页。同时,通过13台智能普法机器人“丰晓纪”在区政府办公大楼、街道乡镇等地点进行定点宣传。
(文/李岗  王晓玲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