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节点正风 一寸不让

  “五一”期间,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从节前到节后,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力量,明查暗访,狠刹节日“四风”。


  节日前夕,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下发了《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七个严禁”,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节日特点,突出针对村、社区、基层科队站所、国有企业等基层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纪问题的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

  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入隐蔽场所问题,区纪委区监委组成六个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于4月27日晚饭时间和4月28日午饭时间,对部分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科队站所、区属国有企业及下属单位的内部食堂进行了检查,主动发现案源线索,深入核查,紧盯节日腐败问题。

  与此同时,安排特邀监察员对区内宾馆、饭店、商场、景区、健身房等消费场所暗查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安排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工作人员,采取电话明查的方式,对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部分委办局共24家单位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据统计,区纪委区监委共组织15个检查组、出动350余人次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各项监督检查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文/刘国峰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