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五一”节前集中开展纪律教育

  “五一”节前,平谷全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清风北京---北京市正风肃纪教育片选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大家要把这些鲜活的案例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反省,分析自身哪些方面容易出现风险、发生错误、追究责任。要按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王辛庄镇纪委书记对机关干部着重强调。除了在机关组织观看外,王辛庄镇计划选取部分典型案例到各村播放,进一步扩大受教育范围,让更多的农村党员干部能够认识到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基层干部,必须时刻遵规守纪、服务群众。

  教育片的播放引发了党员干部对如何用权、怎样永葆廉洁本色的深入思考和讨论。“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声泪俱下的忏悔和对家人深深的愧疚,这些贪官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到震惊,也感觉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一定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钟长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的要求贯穿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平谷镇机关干部说。

  平谷区各单位在观看正风肃纪教育片选集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近期中央纪委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曝光案例、北京市4起卫生计生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平谷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国纪检监察报《读懂中央纪委通报中的四重深意》,作为“五一”节前纠正“四风”、严肃纪律的教育内容之一。部分单位也以此学习为契机,签订《平谷区领导干部不参加违规宴请承诺书》,切实履行好对党员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的责任,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要求,防止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文/王磊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