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三注重、三结合”培训纪检监察干部

  日前,平谷区纪委区监委制定下发《2018年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方案》,从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实践练兵入手,围绕“三注重、三结合”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切实履行纪委监委职责奠定基础。

  注重培训内容,做到业务知识与基础知识相结合。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需求为导向,以学习执纪监督、执纪审查、信访举报处置等业务知识为重点,注重培训内容上的实用性。在业务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信息写作、廉政宣传等基础知识的培训,提高业务工作的总结和归纳能力。

  注重培训对象,做到全员培训与订单式培训相结合。面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6期全员培训。针对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处置、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廉政宣传教育5方面制定培训清单,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需求选择培训内容,开展定向培训。

  注重培训方式,做到集中授课与挂职锻炼相结合。邀请相关专家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全年拟开展11期。按照组织选调、单位意见与个人意愿相结合的方式,抽调3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进行挂职锻炼。每批挂职锻炼时间为3个月,突出业务知识与实战操作相结合,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文/刘子旺 张玉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