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三项举措严查“节后综合征”

   节后一上班,房山区立刻组织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既是“叫起”又是鼓劲,要求全体干部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号召大家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同时针对一些党员干部春节后工作不在状态、依然沉浸在过节的节奏中走不出来等“节后综合征”情况,房山区纪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督查检查,严查“节后综合征”,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全面检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成立20个督查小组,采取一看、二听、三问的形式,对节后各单位到岗履职、上班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尤其是一些领导干部假不收人不归、身虽到心不到、“无头苍蝇”无从下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有所淡化等情况,并以检查为契机,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进行深挖细查。

  二是强化问责,形成强有力震慑。对查证属实的问题,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对职责范围内纪律作风问题监管不力的领导干部,一律从严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将纪律作风整顿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

  三是抓“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对在查处案件中发现的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情况,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强化责任分工,建立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和刚性约束,确保整改到位。(文/杨晶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