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18名拟提拔处级干部接受新年“廉政第一考”

   近日,怀柔区举办2018年首场拟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党纪党规知识测试,18名拟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接受新年“廉政第一考”。“党纪党规测试现在开始,请大家将手机关闭或静音,统一存放到讲台处……”随着工作人员宣读完考场纪律,参加考试的人员开始了90分钟的埋头作答。

  逢提必考。怀柔区坚持拟提任处级、科级干部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制度,并将考试成绩作为与干部提拔任用直接挂钩的“硬指标”。2017年,共计举办6场拟提任处级干部集中测试和80场拟提任科级干部在线测试,53名处级干部和242名科级干部领导进行了“任前考廉”并顺利通过。

  “廉政测试是对领导干部所掌握知识的考核,更为我们今后挺纪在前、加强自律敲响了警钟。无论今后走上什么工作岗位,都必须始终绷紧‘廉政弦’,不断强化对党纪党规知识的学习和遵守,严格自律、廉洁从政,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一名参加测试的拟提任干部说道。(文/闫劼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