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封闭式“加油充电”强化政治和业务学习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各街道社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等4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强调,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更要自觉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材料都是精挑细选的,对工作有很强的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真正做到给自己“加油充电”,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更加有效地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首先进行了封闭式学习,全体参会人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从学习内容来看,既有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又有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实现了“讲政治”与“学业务”的有机统一。

  之后围绕如何认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如何做好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参会学员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设想。

  “静下心来研读报告、谋划工作,让我感觉到自身的提高与思想的充实。今年是重要的一年,在年初就组织这样一次极具针对性的学习、交流、研讨,不仅效果明显,而且意义十分重要,真正为我们开展全年工作指明了目标,鼓足了干劲。”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郭鹏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把握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在切实担负责任方面下功夫,在提升自我要求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一坚持四提升”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文/薛文  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