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多种形式开展纪律教育

  各乡镇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部分区直单位对新任科级干部开展任职廉政谈话,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2018年第一轮廉政谈话工……新年伊始,平谷区各级党组织纷纷将纪律教育作为开年第一课。结合提醒式教育、警示性教育、社会化教育等形式,着力营造纪严于法的浓厚氛围。

  开展提醒式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抓住领导干部任前时间节点和党校培训契机,让廉政谈话、廉政测试成为“必修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提醒、责任提醒。以写廉政家书、制亲情卡、赠廉政书籍、创廉政作品、开谈心会为载体,发挥亲情助廉作用,把廉洁自律教育从机关延伸到家庭。利用微信、网站、短信等平台传播速度快、表现形式活、展现内容全的特点,全方位、多角度及时发送廉政动态信息、通报典型案件,增强提醒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开展警示性教育,念好纪律“紧箍咒”。用好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机制,将纪律教育纳入其中,抓住“关键少数”。利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结合典型案例,向全区通报党的建设方面普遍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6个具体问题。下发《关于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教育重点,提出工作要求。通过法院庭审旁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编辑《远离身边的违纪行为警示教育案例集》、制作《不弃微末,防微杜渐》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3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切实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开展社会化教育,弘扬勤廉“主旋律”。突出廉政文化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廉政文化育人功能,“廉政文化墙”“廉政走廊”深入农村社区的大街小巷,走进机关单位办公区;开展廉政勤政楹联进机关活动,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弘扬传统廉政文化,编辑出版《平谷历史上的廉政文化》一书下发全区5000余册;40余个廉政文艺节目走上区级文化大舞台,百余场廉政文艺演出走到基层百姓身边。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质,倡导社会新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文/刘子旺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