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延庆:五项举措促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

  近日,延庆区分别召开区委常委会、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蔡奇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精神,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多方位宣传。

 

  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就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新更高更严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五方面措施: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着力规范和严肃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二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做好区监委工作流程磨合和工作探索,优化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力争创出具有延庆地区特色的改革经验。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把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为着力点,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查处隐形变异转入地下的“四风”问题。

 

  四是加强纪律建设,打造“德蕴清风”警示教育基地和大庄科乡红廉教育基地,完善提醒谈话、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制度流程,加大整治“小官贪腐”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层层落实世园会、冬奥会等绿色发展大事的廉政责任。(延庆区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