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奥运村街道:打通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 朝阳区纪委   时间:2017-12-28
  “9月份以来,街道共查处党员违纪案件3件,处分3人。虽然这3名党员是辖区非公企业的党员和社区自管党员,但他们的违纪行为也给我们机关和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奥运村街道纪工委书记郭慧近日在街道举办的警示教育大会上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奥运村街道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案件治本功能,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贯彻市、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时召开街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分析街道系统近两年来的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和教育街道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
  坚持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街道每季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形成常态化警示教育模式。开展“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近期,街道纪工委书记为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两委一站”班子成员上党课,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并围绕身边的典型案例,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汲取教训,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推进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基层党组织推送警示教育素材,着力解决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各社区纪委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党支部学习讨论、社区纪委书记讲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廉政文艺作品创作等活动,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文/江玉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