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用好区监委第一案 “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日前,通州区于家务乡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股市的“赌徒”—通州区永乐店镇李华案警示录》。

  通州区永乐店镇财政所李华挪用公款案是区监委成立后第一起使用留置措施的职务犯罪案件。该案判决后,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制作了警示教育片,采取纪实的手法,讲案情、重反思、谈警示,发放到基层单位开展专题教育,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也使得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监委职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区委宣传部、区体育局、漷县镇等单位组织观看警示片后,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深受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党规党纪的红线与底线。

  结合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区委有关要求,今年以来,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教育作用,通过开设“以案说纪”专栏、警示教育进党校、通报曝光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精神堤坝。截至目前,已先后6次集中向社会曝光典型案件25起35人,下发警示教育片400余张,依托区委党校讲课受众2000余人次,警示教育已成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文/郝洁 责任编辑/吴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