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廉政文艺作品巡展“走街串巷”

  “这幅‘廉洁心语’,是我们社区退休老党员张中岭亲手创作的,他八十多岁了,还能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廉政文化活动,让我们倍受感动。”日前,朝阳区“学准则知条例促廉洁”廉政文艺作品巡展走进朝外街道,相关负责人正向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介绍作品。

  近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将“学准则知条例促廉洁”纪律教育活动征集到的200余件廉政文艺作品,在辖区基层单位开展系列巡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此次巡展作品包括廉政漫画、摄影、剪纸、书法等四个部分。此外,区纪委区监委还将廉政文艺作品择优印制成《朝阳区“学准则知条例促廉洁”文艺作品展览手册》,向各基层单位下发。
  “这次廉政文艺作品巡展,注重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展现出来,并进一步挖掘中国古代传统官德文化、家风家规家教等廉洁文化元素。如酒仙桥街道将传统廉洁文化用绘画、剪纸等艺术手段展现,劲松街道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写廉政书法等。截至目前,巡展‘走街串巷’已覆盖十余家单位,下一步,还将继续走进学校、医院、国企等单位。”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赵国强 孟祥微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