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丰台:“以案说纪”强化廉政教育

来源: 丰台区纪委   时间:2017-05-16

  “《以案说纪》专栏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将违纪行为比照党规党纪,直观明了,震人心弦。”丰台区丰台街道的一名党员表示。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察委在《丰台报》开辟了《以案说纪》专栏,在全区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

  开设《以案说纪》栏目,是丰台区纪委、区监委通过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该栏目以真实、具体的违纪案例,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对照党纪条规原文,分析案情、解析法规、讲清道理,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纪法规。该栏目每两周一期,共分三部分,首先介绍典型案例违纪事实,而后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原文逐条刊发违纪条款内容,最后从执纪者的角度指出危害,深度剖析,以案说纪。
  近年来,丰台区纪委在提升廉政教育的实效性上不断实践和探索,庭审旁听、典型案例巡展、违纪者现身忏悔、执纪者以案明纪……既生动、又易接受的多种形式,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向全区各单位推送警示片、忏悔录等警示教育教材,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功效,积极营造“不想腐”的环境。(文/陈峰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