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廉政宣传融入星火工程文艺演出

来源: 延庆区纪委   时间:2017-04-24

  近日,延庆区康庄文化中心小剧场内正举办2017年星火演出业余文艺团队星级评比廉政节目专场,来自全区15个乡镇的28个文艺团体参加,剧场内座无虚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参评的节目是京东大鼓《反腐倡廉》,这个节目去年就开始创作了,主要反映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成果。这次参评不仅能和同行切磋,还能拓宽思路,帮助创作出更接地气的节目。”延庆区永宁镇鸣凤艺术团的杨海牛说。作为区反腐倡廉宣传员,他一直琢磨将“拉洋片儿”与廉政文化相结合。

  今年,延庆区首次将廉政节目作为星火演出业余文艺团队星级评比内容,通过自编自创、自导自演廉政歌曲、京东大鼓、快板、情景剧、诗朗诵、舞蹈等形式,各文艺团队积极宣传廉政文化,为基层献上系列弘扬廉政文化、传播正能量的文艺演出。

  “这次星级评比结束后,我们将在五月启动星火演出工程,把这些优秀的节目送到镇村和田间地头,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欣赏具有本地特色、高质量的文艺演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淳化风气。”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延庆区注重发挥相关部门、基层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将廉政文化融入到星火工程、周末场演出、夏日文化广场等活动,每年演出1200余场,受众20余万人次。区纪委每年组织的“德蕴清风”廉政文艺汇演,更是得到广大文艺团队、文艺爱好者的关注,成为延庆廉政文化的名片。

  “区纪委将以端午文化节、庆祝建党86周年、庆祝建军90周年、四季诗会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打造一批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干部群众从中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延庆区纪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高辉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