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督帮一体”推进,助力房建安全评估与鉴定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组坚持督帮一体工作思路,紧盯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主动靠前监督持续压责任促履职,与相关单位部门同题共答解难题、疏堵点。

  房建安全评估与鉴定管理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提高房屋质量、促进城市更新、加强风险管理具有重要意义。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部分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在备案过程中存在不规范问题,随即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发《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安全评估和鉴定管理的工作提醒函》。

  通过跟踪式监督,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现已对全市备案的41家鉴定机构证书、合同、授权书、停业情况等事项逐一进行了排查,要求各鉴定机构加强对业务办理人员的培训,对不满足备案要求的机构暂停开展鉴定工作。针对已排查发现的4类共28个问题,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驻在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备案制度,加强对已备案机构事中事后监管,保障首都房建安全评估与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霍冲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