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标对表提高监督质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驻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对《规则》的内容进行学习研讨。

  全组同志一致认为,《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制定《规则》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规则》的丰富内涵,切实将《规则》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落到实处;要深入总结派驻监督实践做法,准确把握与驻在部门关系,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要聚焦主责主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着力提高监督质效。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奇瑞同志强调,要对标对表《规则》的规定,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要增强规范性,严格对照《规则》的规定,对派驻监督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增强针对性,聚焦人力社保领域的特点、规律和薄弱环节开展监督工作;增强实效性,创新监督方式,深入到业务中开展“嵌入式”监督,深入到一线中开展“调研式”监督,深入到服务对象中开展“问效式”监督;增强纪律性,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在各方面当标杆、作表率。(文/杨青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