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抓好“吃空饷”和长期不在岗人员专项整治

来源: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09-23

  今年以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吃空饷”及长期不在岗人员专项整治工作,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督促主责部门全面推进、深入排查、明确措施、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抓好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实效。

  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专项整治。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整治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在驻在单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期间,提前介入给予监督指导,督促驻在单位梳理分析近年来全市“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党员干部长期不在岗问题整治情况,结合历年治理工作及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做好“回头看”。

  树立靶向思维,履行监督职责。督促驻在单位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针对261个重点督查逐一核查,并督促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逐项核实整改。配合市纪委监委组成联合工作小组深入重点领域、重点部门进行实地检查督导。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局党组会上就相关情况提出建议意见,与主责部门负责人一对一谈话,督促工作落实。建立与驻在单位定期沟通机制,强化干部人事监管,阶段性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督促方案落实精准到位,直面矛盾问题,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整治效果。对照中央关于“吃空饷”问题界定的七种情形和专项整治工作16个方面内容,督促主责部门根据干部人事政策相关规定,对尚未整改到位和情况复杂的做好分类研究,合理界定、严查细核,按照时间阶段整改到位。着力建设完善全市监管长效机制,提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人事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督促主责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目前已移送2条线索。(文/孙婷婷;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