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协同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05-07

  近日,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一次监督单位工作联席会,及时沟通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综合分析监督单位党风廉政状况和政治生态情况,更好地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相关专题会议精神,要求三家监督单位结合三定方案,紧盯“人、钱、事、项目”等重点环节,完善权责清单,制定防范机制和纠偏机制,在完善监督管理和权利制约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和有效性。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在日常监督和民意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部署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重点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与三家监督单形成共识,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加强工作协调,组成内部联合检查组,协助党组(党委)做好系统巡查工作,更好地形成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合力。

  三家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表示,要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履行好协助党组(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协助制定好主体责任清单、权责清单、风险清单、四风问题和整改清单,通过清单化引领,发挥纪检委员队伍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胡璇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