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部署“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四风”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工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问题反弹回潮。

  组织节前检查。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基层减负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纠“四风”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430日上午,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节前组织人员对车管部门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节假日值班情况、人员、车辆、车场、加油的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专题研究部署两个节日期间廉洁过节工作,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加强节前约谈。盯住各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和驻外机构等关键环节,对有关重点部门和岗位进行节前约谈,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等“四风”问题。429日上午,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办公厅机关党委纪委召开监督工作会,约谈市委办公厅生活处、车管处、财务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督促各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畅通监督渠道。设置举报热线、举报邮箱、传真等多种监督渠道,及时受理反映“四风”问题的举报,加强监督检查,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对重点问题的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文/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