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派驻机构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来源: 海淀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12-24

  近日,海淀区纪委区监委五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向区纪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进行述责述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韵竹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上,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6家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敢于“较真”“碰硬”,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驻区委教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监督执纪问责“质量第一”原则,实现质量和效果双提升。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狠抓问题线索,有计划地提高专项检查的覆盖面,并向二级及以下企业延伸,形成监督新常态。驻区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与被监督单位建立日常沟通、检查反馈、工作提示、工作建议、综合分析等5类监督机制,“的权威和的优势得到体现。驻海淀园纪检监察组从四个层面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定期会商、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监督工作新格局。

  肖韵竹在现场点评中指出,五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定位,找准监督方向,创新工作方式,突出体现了“敢”“效”“深”“精”“准”五个字: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敢”字当先,在会议监督方面,敢于“唱黑脸”,对监督单位不符合“三重一大”制度要求、程序不规范等会议议题坚持原则,及时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驻区委教工委纪检监察组突出一个“效”字,面对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案件办理等大量工作,勤于履职、敢于担责,有力维护了教育系统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突出一个“深”字,紧抓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开展对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公有资产)集中整治,推动建立《海淀区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等三项制度。驻区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突出了一个“精”字,在开展“四风”检查方面,采取查阅账目、核对公车行驶轨迹等手段,不走过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查处,形成震慑。驻海淀园纪检监察组做到一个“准”字,准确把握园区工作重点和特点,对海淀园专项资金开展专项监督,站位高、定位准,效果明显。

  肖韵竹强调,区纪委区监委自20178月实现对全区63家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以来,全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区委、区纪委区监委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工作定位更加精准,履职能力显著提升,工作程序逐步规范。截至目前,各纪检监察组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 69件,上报问题线索15,向被监督单位提出工作建议40条,立案31件。

(文/张倩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